close

好一陣子沒來宜蘭了,這次一家三口說走就走小旅行就來個宜蘭悠閒二日遊 ~

也因為這次旅行目的設定為純休閒度假,於是商務型、連鎖型飯店全都不考慮,只考慮渡假型民宿!尋尋覓覓到這家在宜蘭頗有名氣的民宿《夢想成真養生蔬果餐 & 櫻之宿》,名字好饒舌,乍看下真的不知道到底是餐廳還是民宿!

01.JPG

當天下午抵達時,車子一轉進來我們眼前馬上為之一亮,這造景真的太棒了,完全有渡假的感覺 ~

一下車阡迫不及待去探路了

02.JPG

我想這應該就是所謂的小橋流水吧 ~

做功課爬文時其實就已經知道這家民宿很有特色,但深入其境更是另我讚嘆 

03.JPG

原來最早老闆是經營餐廳的,專做養生、蔬果類的。在當地經營的頗有知名度的,後來想圓個民宿夢,才將餐廳從舊址搬過來這兒,結合民宿一起經營 ~

下圖這間就是民宿的養生蔬果餐廳,好有意境 ~ 不過住宿當晚我們沒有在餐廳用晚餐,畢竟蓉蓉我是無肉不歡啊 ~~~

結果沒想到晚上八點我們逛完羅東夜市回來,餐廳內居然座無虛席ㄟ,可見專程來用餐的還頗多的,有點後悔沒在這兒用晚餐!

04.JPG

而且來這兒後步調真的會變慢,因為庭院真的太棒了,我們在外面逛了好一陣子之後才來 CHECK IN!

民宿大門一打開,濃濃的檜木味撲鼻而來,好香 ~ 進屋就像回家一樣,是需要脫鞋的,很怕光腳走沙沙地板的我,入境隨俗的光腳進來,沒想到地板居然一塵不染!

連對地板沙沙靈敏度很高的老吳,也讚賞有加 ~ 

大門進來右手邊是客廳區,晚上我哄阡睡的時候,老吳就悠閒的在這吃宵夜配電視,太愜意 ~

05.JPG

民宿一、二、三樓都有房間,總共八間,屋內居然還貼心的設置了電梯,真的是造福了小孩、爸媽、老人啊 ~ 不得不說用心程度處處可見!

06.JPG

大門進來左邊是 CHECK IN 櫃台,櫃台後方牆上掛著大大的《美夢成真》,我想這民宿就是老闆的夢吧 ~

07.JPG

這個櫃子在老闆沒介紹前完全沒注意到會是個鞋櫃!

08.JPG

打開後,又是一個大貼心 

每間房間都有拖鞋、鞋子的專屬位子

09.JPG

準備上樓囉 ~

很喜歡這種自然光的感覺,尤其赤腳踩著乾淨的實木地板樓梯上樓真的是種享受!

10.JPG

今晚我們住的是二樓的兩人房的雛菊櫻

11.JPG

開門囉 ~

房間是傳統的門鎖,外出時別忘了鎖門

12.JPG

房門打開,哇!我們三個真的都哇了 ~ 

房間乾淨、寬敞、採光充足,床是超大雙人床,超棒的!

13.JPG

角落黑黑的是個小冰箱,不過裡面空空的 

14.JPG

超大雙人床對兩大一小的爸媽真的非常重要,有沒有辦法一夜好眠就靠它了!

床邊有個簡易的吊衣架

15.JPG

敬業可愛的阡馬上擺出專業的 POSE

16.JPG

幾秒後馬上破功,變回搞笑阡

不知道為什麼,外面的床對小孩好像都有種魔力,每次出去玩阡最期待的就是住飯店 >"<

17.JPG

18.JPG

房間內沒有過多的裝飾,電視直接掛在牆上,電視下方有條長的木頭茶几

19.JPG

茶几上簡單擺放了礦泉水、茶包、咖啡包、杯盤、還有快煮壺。

20.JPG

房間內小小的美中不足是置物空間不夠多,木頭茶几一下就滿了@@

不過因為地板非常乾淨,我們就都直接放地板了 ~

21.JPG

雛菊櫻有個專屬陽台,很喜歡有陽台的房間,感覺隨手打開就可以呼吸到新鮮空氣

22.JPG

陽台看出去的景色

23.JPG

雛菊櫻的廁所乾濕分離,雖然不是非常大間,但浴缸很深,大小足夠讓 100 公分出頭的阡直接漂浮

房間基於環保,不提供拋棄式備品,如:牙刷、牙膏、刮鬍刀之類的。

25.JPG

廁所的小缺點,臉盆置物空間不足,而且沒有洗手乳 or 肥皂,需要特別去淋浴間壓沐浴乳來洗

24.JPG

我們住的二樓總共有三間房間,公共區域有個交誼廳,空間上也是非常寬敞,外面還有個大陽台

26.JPG

陽台上擺著舒服的躺椅,我們三個已經講好,晚上要在這兒看星星,超棒的 ~

27.JPG

陽台看下去的風景,庭園是不是超漂亮!

不是太熱的午後,拿本書真的可以坐在這兒待上一天ㄋ ~

28.JPG

我們逛花園的時候,親切的民宿老闆娘給了阡一疊麵包,讓阡去餵池塘的大魚

29.JPG

阡開心死了,這小妞最愛餵魚了

30.JPG

↓ 這張照片有亮點

阡超好笑的,她撕麵包餵魚結果麵包太香,一直想直接塞自己嘴巴  (///▽///)

31.JPG

32.JPG

阡怕麵包太大塊幫魚魚剝好一塊塊,結果沒想到老闆來餵的時後居然是超大塊的直接丟進去,看了連我都傻眼了,不過魚魚一樣吃得好開心 ~

33.JPG

餐廳的自費晚餐是火鍋吃到飽,我們出發去羅東夜市前,有特別進來看看,每樣食材都已經處理好,乾乾淨淨的放在冰箱了!

34.JPG

晚上我們吃飽喝足回來,打開電燈房間依舊非常明亮,蓉蓉我很不愛住那種昏暗的房間,這兒超亮,超棒!

阡自從看了神奇寶貝之後,和老吳兩個人就常常 PK......

↓ 照片顯示為睡前的決戰,阡正準備攻擊,老吳在防備

35.JPG

36.JPG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房間的窗簾有兩層,一層紗的、一層不透光的,晚上我們把不透光這層整個拉起來,以防阡一早被亮醒我們就無法睡到飽了,結果不透光這層超讚!

隔天我們一家三口睡到 8 點半才起床,滿足 ~

早餐時間是 9:00 ~ 10:00,隔壁餐廳用餐,昨天沒吃到晚餐,其實很期待今日的早餐 (*^-^*)

難得的全家福,不過阡小妞最近拍照很愛作怪

37.jpg

庭院裡的鞦韆好有南洋風情,真的隨便拍都好美

38.JPG

看的出來我們非常開心嗎?瞧瞧老吳都笑得合不攏嘴了

39.jpg

9 點整,我們是第一組吃早餐的客人,餐桌上已經擺好老闆娘親手做的早餐

40.JPG

41.JPG

寫文的現在,看到老闆娘的手藝居然默默的餓了 >"<

南瓜粥,用料非常實在,吃的到大大塊的南瓜

42.JPG

老闆娘的早餐真的非常養生又好吃

地瓜葉、紅鳳菜、花椰菜、高麗菜......每樣都好好吃

43.JPG

荷包蛋、蘿蔔糕、香椿蛋餅

44.JPG

各式各樣的水果

45.JPG

吃早餐的時候,我一直跟老吳說,老闆娘手藝真的好好,難怪可以開餐廳!

46.JPG

47.JPG

吃完早餐還有一杯老闆娘現磨咖啡唷 ~

48.JPG

老闆娘知道小朋友都愛餵魚,早餐後,特別給了小朋友一杯魚飼料可以餵小魚,民宿這兒大魚吃吐司,小魚吃飼料 ~

49.JPG

池塘裡的蓮藕對台北俗的我來說好特別,上面還有蓮子勒

50.JPG

隨便拍都美,照片挑的好辛苦啊 ~

51.JPG

52.JPG

53.JPG

對!從今天開始照片裡終於有肥肥的我了!不想看的請自行忽略ㄚ ~

昨晚逛羅東夜市看到自拍棒問老吳我們要不要買一支,老吳秒回〝不需要吧!〞當下我還想說好吧那不要買好了,但就在我要離開店門口那霎那忽然想到,需要自拍棒的是我 ~ 我~ 我~ 啊,照片裡都有滿滿的阡阡和老吳,每次都獨缺我ㄟ,買了買了!

哼哼,↓ 我覺得阡阡在示威ㄟ......有人有同感嗎 = ='''

54.jpg

55.jpg

回房離 CHECK OUT 還有點時間,阡坐在陽台邊畫畫,好棒的 FU ~

56.JPG

57.JPG

小小心得:這次的渡假之旅其實我們沒跑很多地方,但回憶滿滿,尤其回來後最念念不忘的就是《夢想成真養生蔬果餐 & 櫻之宿》民宿了。撇開一些小小缺點外,非常完美,推薦給大家唷~

夢想成真養生蔬果餐 & 櫻之宿

電話:03-9566988 (am10:00 - pm21:00)

地址:宜蘭縣三星鄉上將路一段368號

官網:http://www.dreams-cometrue.com.tw/

想要隨時 follow 的歡迎加入 FB 粉絲專頁蓉蓉 Enjoys Life

 

[宜蘭][玩] - 宜蘭運動公園

[宜蘭][玩] - 七賢國小

[宜蘭][玩] - 宜蘭傳藝中心

[宜蘭][吃] - 熊飽鍋物

[宜蘭][住] - 夢想成真養生蔬果餐 & 櫻之宿

arrow
arrow

    蓉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